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师与交通路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08:4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1日电(记者 周辉)3月10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应邀与淮安市淮海街道交通路社区开展“老骥伏枥自奋蹄 共建喜迎二十大”主题共建活动。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员与社区老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王洪鸣作专题报告。记者 周辉

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洪鸣以老龄化社会家国情怀的新视角,作“国家 社区 老人”专题报告。王洪鸣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并从应对老龄化社会国家战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建设和践行积极健康养老观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思考。王洪鸣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老党员们的浓厚兴趣和共鸣,受到大家的热烈鼓掌。

专题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党建知识”“喜迎二十大”“迎壬寅庆冬奥”“入党誓词”等四个专题猜灯谜活动。淮阴师范学院退休党员曹成荣现场分析谜面,在传授大家猜灯谜的技巧中普及党史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猜谜间隙,淮阴师范学院退休主任医师李浩友为大家测量血压,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这场“一次报告、一次灯谜、一次健康咨询”的“三个一”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与社区交流合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将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三个一”为抓手,即:深入社区讲授一堂党课、开展一次活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不断推进校社共建,推动离退休党建与社区党建平台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助力社区治理、打造“银发生辉”工程品牌以及为老同志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猜灯谜活动。记者 周辉

图为李浩友为社区党员测量血压。记者 孙伟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