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师召开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安全专项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3日电(记者 周辉)6月23日,淮阴师范学院召开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会议邀请中共淮安市委宣讲团成员阎大伟教授作“把握大局,守住底线,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的专题报告。全体离退休党支部委员、部分老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田田主持。

图为淮师召开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记者 周辉 摄

阎大伟教授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当前的意识形态领域主要形势;结合当前高校及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在自媒体时代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和老干部在网络、微信等个体传播媒介使用等方面,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陈田田表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做的是政治工作,要坚持党性原则,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部位。着力在管好网络阵地、防范意识形态“泛化”、做优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要把解决思想问题融入到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中,要在担当作为中检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

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定坚决;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好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