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为新生讲授《淮安历史文化概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1: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张春 周辉)为帮助新生认真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并尽快地熟悉了解校情和市情,9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通过线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生讲授了《淮安历史文化概观》专题讲座。

图为顾建国作专题讲座。记者 张春

讲座以收入“江苏文库”的《江苏地方文化史·淮安卷》(顾建国主编)为蓝本,着重从“淮安——从历史纵深处走来,淮安文化的鲜明特质,历史文化名城淮安的魅力与影响”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和阐述了厚重的淮安历史文化。

顾建国说,淮阴师范学院座落在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淮安,淮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淮安文化既具有轻灵雅秀、果敢创新的个性,又展示出了博大自信的襟怀和开放包容的精神,这些宝贵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秉赋,是我们赖以自信、昂首前行的不竭动力。

顾建国指出,步入新时代,淮安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两大战略交汇点上的重要城市,淮安的经济文化发展和淮师积极创办淮安师范大学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继承和发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