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6: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4日电(记者 周辉)重阳逢国庆,家国同欢乐。10月3日—4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庆重阳节”主题活动。校长赵宜江来到老同志中间送上节日祝福。

图为校长赵宜江给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记者 张菁菁 

赵宜江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介绍了新一届校领导班子情况,通报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传达了第五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未来五年学校总体发展思路。与会老同志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他们表示将继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发挥余热,添砖加瓦。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看这十年”主题交流座谈活动,老同志们纷纷畅谈祖国、学校、家庭以及个人这十年来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感恩党的好政策带来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离退休第二、三党支部在柳树湾景区开展健步走活动,老同志们精神矍铄,边走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离退休第四、五党支部开展集体祝寿、欢乐相聚联欢活动,老同志们用诗、画、文、歌、曲等生动丰富的形式抒发爱党之情,赞美伟大的祖国,畅谈幸福生活,展示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风采。

此外,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唐勇应邀为老同志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唐勇建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年人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介绍了几条“养生经”。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淮阴师范学院的文化传承。学校每年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节活动,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积极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为老同志展示自己的文化艺术作品。记者 孙伟 

图为老同志畅谈十年变化。记者 周辉 

图为开展老年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记者 周辉 

图为老同志开展健步走活动。记者 张春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