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长淮讲堂 >> 正文
淮安市创业讲堂进校园首场巡讲活动在淮师举行
来源: 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30日电记者何媛 朱楠朱春阳5月30日下午 ,由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处、淮海晚报社承办的“‘《淮海晚报》创富商学院 淮阴师范学院长淮大讲堂’——创业讲堂进校园首场巡讲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杨亚军、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淮安日报社总编辑王维国,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

图为创业嘉宾作创业经验分享。记者朱春阳

杨亚军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状况。

自2008年,淮阴师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高校以来,根据“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力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经过三年的建设,逐步形成了以知识教育为基础、以创新教育为核心、以创业教育为指向的创业教育工作思路,确立了五个理念,打造了五个平台,完善了五个机制,实现了五个转型。 淮阴师范学院共计举办创业培训80余场次,覆盖学生达3000多人;举办各类创业大赛、创业讲座、论坛等活动300多场,参加学生超过3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省巾帼牵手SYB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奖;学校被团中央命名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也获得了团中央的直接命名。 杨亚军希望能与参与活动的单位、公司加强交流、学习、合作,探索、并建立合作方案,进一步促进淮阴师范学院创业教育工作,为淮安市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作出贡献。

/

图为副校长杨亚军致欢迎辞。记者朱春阳

/

图为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维国作总结发言。记者朱春阳

/

图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作总结讲话。记者朱春阳

淮安市光明眼镜连锁店总经理沙立会、淮安市视觉1+1摄影空间经理陈燕、淮安崛起定向拓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宏伟等作为创业典型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他们侃侃而谈,如数家珍般地道出了各自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沙立会说,他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政策以及各部门的支持。他认为,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具备四个品质:吃苦耐劳的品质、清醒的头脑、合理的利润和回馈社会的心。他们告诫现当代大学生,大学生创业要把握好人脉关系,用自己的真心打动顾客。

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岩作现场创业点评,并做了题为《大学创业机遇和风险》的精彩讲座,他细致地为在场同学分析了当代社会就业的严峻形势,并阐述了创业者的几个必备条件,一是善于抓住机会,二是制定可行的创业计划书,三是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在互动环节后,王维国主编和王乃岩副局长分别做了讲话。他们鼓励青年学子抓住机会,顽强拼搏,活出青年人的风采。机会不仅属于有准备的人,更是属于有勇气的人。

淮海晚报社副总编辑周熔熔主持本次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延华、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闫大伟,淮海晚报社副总编辑张林,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刊》总编胥广福等。

/

图为沙立会先生分享创业经验。记者朱春阳

/

图为钱宏伟先生分享创业经验。记者朱春阳

/

图为陈燕女士分享创业经验。记者朱春阳

/

图为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岩作点评。记者朱春阳

(作者:何媛 朱楠 朱春阳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