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长淮讲堂 >> 正文
六小龄童做客翔宇论坛漫谈《西游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0年10月16日 00:00   点击数:

2010年10月15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章金莱做客淮阴师范学院,并受聘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张强副校长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向颁发聘书,并接受了章先生向我校图书馆赠送的亲笔签名的书籍。

章先生随后就《西游记》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他先向大家介绍了章氏一族的“猴缘”,并且把他的艺术故乡定位在《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的故乡淮安。他将吴承恩誉为“东方神话之父”,并希望能把吴承恩作为中国的文化人物推向世界,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章先生对戏说恶搞歪评经典的行为深恶痛绝,《西游记》是经典之作,他强烈批评那些戏说、恶搞经典的行为,演讲中也一再强调“名著不能戏说,经典不能亵渎”,章先生对神圣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让在场同学为之动容。另外,章先生还积极提议淮安应建设属于自己的“西游记文化主题公园”,为打造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传承民族文化经典做出贡献。

从容的即兴表演、艰苦却又有趣的《西游记》剧组生活回忆,章先生风趣、精彩的演讲和他身上透露出的使命感、责任感给淮师学子上了重要一课。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与不舍中,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汪洋梅闻丽/文朱静怡/图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