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淮师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年”动员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李卓 丁爱青)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共同谋划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大计,认真落实2019年师资队伍建设年的目标任务,3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年”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长焦富民作了动员报告。校领导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出席了会议。

图为师资队伍建设年动员大会现场。记者 唐瑀

朱汉清说,我校正处于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协同创新,实现几代淮师人梦寐以求的目标的攻坚期和机遇期。朱汉清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学院发展全局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其真正成为强校之基、竞争之本、发展之要。朱汉清指出,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师资工作业绩是最大工作业绩的理念,要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学校党委要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优先谋划教师发展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朱汉清强调,全校上下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有狠抓落实的决心和恒心,力争2019年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发展、教师发展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焦富民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研判了当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师资队伍建设年”的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主要目标和关键举措。焦富民强调,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关键在于立德树人,聚焦师德建设第一标准;选贤汇智,聚焦精准外引高层次人才;挖潜凝智,聚焦精准内培高素质教师;着眼未来,聚焦助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深化改革,聚焦突破制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机制障碍;强化保障,聚焦人才环境优化。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祥祥、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柏传志、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作了交流发言。本次会议还提交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6份文件供讨论。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作者:李卓 丁爱青 审核:张宇 编校:唐瑀)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李卓

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