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学术报告】叶忠:教育硕士培养与高校课堂教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52   点击数:

报告一

主讲人:叶忠 教授

主 题:教育硕士培养的学术性与实践性

时 间: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下午3:00

地 点:图书馆第一会议室

主 办:研究生处

报告人简介:叶忠,男,1971年生,教育学博士。现为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全国教育效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教育经济学与学校财政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教育与劳动市场、教育供求矛盾运动、基础教育财政等。先后主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及干预研究”、“毕业生就业状况与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实证研究”、“农村基础教育市场化改革研究”等省部级研究项目;出版学术著作《教育与就业的不确定性》,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与经济》、《教育研究与实验》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博士学位论文《教育与就业关系的不确定性》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著作《教育与就业的不确定性》获得江苏省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报告二

主讲人:叶忠

主 题:高校课堂教学的改进与质量评价

时 间:2016年10月15日(周六)上午9:00

地 点:图书馆第一会议室

主 办:人事处

主讲人简介:叶忠,男,1971年生,教育学博士。现为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全国教育效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教育经济学与学校财政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教育与劳动市场、教育供求矛盾运动、基础教育财政等。先后主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及干预研究”、“毕业生就业状况与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实证研究”、“农村基础教育市场化改革研究”等省部级研究项目;出版学术著作《教育与就业的不确定性》,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与经济》、《教育研究与实验》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博士学位论文《教育与就业关系的不确定性》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著作《教育与就业的不确定性》获得江苏省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作者:叶姗姗 审核:张宇)

关键词:学术报告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叶姗姗


编辑:叶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