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实验设备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7:1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7日电(记者 刘岳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焦富民、副校长韩同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了讲话。葛道凯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安全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对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突出防范在先,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夯实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抓住突出问题,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四是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五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后,淮阴师范学院副书记、校长焦富民希望与会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议内容,狠抓落实,将学校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焦富民就淮师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层各级责任。二是开展新一轮大排查,掌握新特点新规律。各单位要对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通过排查,掌握安全风险的新特点新规律,并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多措并举,协同防范。教育、制度、预防、监管四位一体,协同防范,确保安全。要加强教职工、临时用工、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生、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实战演练,加强跨校区学习学生的交通安全、实验安全,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治理,加强食堂后场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加强监管。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场所,要一律先停止使用,决不允许边整改边使用的情况存在。

(作者:刘岳启 审核:邹修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张涛

编辑: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