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助力线下开学第一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3日电(记者 沈萍)10月11日是线下教学第一天,为确保“线下第一课”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提前到岗、提早谋划、精心准备,提前检查各教学楼每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为师生营造了优质的教学环境。

此前,为确保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暑假期间,信息化处联合相关技术人员,对全校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从电源安全、网络畅通、系统及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电脑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对老化严重的设备及时进行了更换,共更换全新投影机90台、电脑100台;全面更新交通路校区法政楼、综合楼、王营校区理工楼和19号楼的电脑和投影机。本着利旧原则,将更新下来的投影机(40台)进行除尘、清洗,将更新下来的电脑重新安装系统,再次投入崇文楼使用。

开学后,信息化处又对教室内所有设备进行了第二轮巡查,在维修量大、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更换讲台中控主板、添加新教师刷卡信息、更换电源插座、校正投影机投影,调整投影机吊架,维修教室音箱,讲台内部清理,确保每间教室内多媒体设备启动流畅,图像声音正常,为师生教学需求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全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维修维护和正常运转保障,是信息化处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践行“两在两同”为全校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