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服务 >> 正文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5: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4日电(记者 徐春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灭火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3日下午,集团(资产)工会长江路校区理工楼篮球场开展集团、资产(电信)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后勤服务集团、淮阴区电信公司领导和集团员工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熊加兵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开展消防知识的学习与技能竞赛活动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活动,能切实提高我们消防安全应变能力淮阴区电信公司副总经理童飞宣布集团、资产(电信)消防技能竞赛开始。

活动主要分为消防水带连接、消防知识接力答题、快速穿戴消防服、灭火器灭火四部分。赛前,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王翔老师讲解和演示消防器材操作规范和竞赛流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消防水带连接的学生和员工们记示范要领,临“危”不惧、动作规范,动作迅速、流畅;消防知识接力答题队员们猫身过栏快速沉着答题;灭火器灭火选手手提灭火器灭火快速和穿戴消防服的队员们汇合后,一起奔向灭火点灭火。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采购部联合动力工程中心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学生公寓、长江路物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交通路物业、资产经营公司联合集团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赛后,集团在场员工和学生都参与了演练,练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的重要环节。后勤服务集团每年一次的消防演练与竞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耿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