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部情概况 >> 正文
淮师积极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5: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8日电(记者董旭冉 王新鑫)淮阴师范学院一贯重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利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纪念地、展览馆等载体和阵地,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今年的4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淮阴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红色祭扫活动。

图为宿管员和学生代表向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清明前夕,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孟良崮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四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八十二烈士敬献了花圈,集体向英雄们致敬,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党员陈田田参观后说:“活动很有意义,每一次瞻仰,都是对心灵的深深的洗礼。唯有不忘初心,勤奋工作,奉献祖国,才是对先烈英雄们的最好告慰。”

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全体公寓宿管员与学生代表一起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宿管员和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里一幅幅英勇抗战的图片,再次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宿管员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教科院维吾尔族、黎族、侗族、苗族等二十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在烈士墓前,同学们有感而发,自发的吟诵《纪念八二烈士》《赞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等诗来缅怀先烈。学生党员来到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一场盛大的祭奠礼。返校后,同学们齐聚教科院智慧教室作分享交流。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师生代表也在清明前后分别前往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英烈之魂,浩气长存”生科院的师生代表清明期间先后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宿迁新四军军部旧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悼念英雄致敬意,回忆往昔修身心”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期间,音乐学院1601团支部则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张纯如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不能忘却的纪念”主题团日活动。1601班王思宇同学在活动中表示:“我们纪念英雄烈士,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要开启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这样的传统节日开展红色祭扫追思活动,有效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了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师生纷纷表示活动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所作出的牺牲,深刻体会到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意识到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为文学院师生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宣誓。供图文学院

图为教科院少数民族同学在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集体默哀。供图教科院

(作者:董旭冉 王新鑫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