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宣传动态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 马化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6:23   点击数:

马化腾,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71年10月出生,广东汕头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受益于改革开放大环境,他创立并带领腾讯,从一个仅有5人的小企业成长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提出“互联网+”概念,大力推动微信、QQ、在线支付等互联网应用,从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传统行业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腾讯基金会平台,倡导全民公益理念,通过信息技术打造广泛参与、透明可信的公益新格局。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称号和“南粤突出贡献奖”等。

1998年,马化腾和几个同学、朋友一起创立了腾讯公司,最终形成QQ这款“国民软件”。当时,很多人通过QQ认识了什么是互联网。2010年以后,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腾讯又开发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微信。

2013年起,马化腾开始积极倡导“互联网+”概念。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于2015年提交了《关于以“互联网+”为驱动 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建议》。同年,推动“互联网+”被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成了国家行动计划。

互联网还让原本分散的资源汇聚成新的力量。从2007年成立公益基金会至今,腾讯公益的互联网平台上已有约2亿人次的网民筹集了超过46亿元善款。

目前,腾讯为全世界10多亿用户提供社交、通信、教育学习等综合互联网服务。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微信带动的信息消费达2097亿元,拉动社会就业规模达2030万人。

面向腾讯的下一个20年,马化腾已经有了新的探索方向。他说,“互联网+”正在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进入尾声,爆炸性的用户增长放缓,市场机会正在向产业互联网转移。

(作者:吴佳玮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