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宣传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2:25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即将告别不平凡的2018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身处祖国和世界各地的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淮阴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共同感受到南海大阅兵的豪情壮志,港珠澳大桥通车的心潮澎湃,我们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中国人民凭借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断创造民族复兴的伟大奇迹,感动了自己,也惊艳了世界。

2018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进入攻坚期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全校师生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成就了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从严从实抓党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绘蓝图,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在学校60华诞之际,举办淮阴师范学院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总结办学成就与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认真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开启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学成效更加显著。扎实开展“专业建设年”活动,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顺利通过汉语言文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两个专业成为我省首批按照新方案认证的师范类专业。《周恩来精神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周恩来精神育人体系的建构与实施》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海内外引智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20余人、高水平外籍团队1个,首次获批江苏省“外专百人计划”。学科科研工作捷报频传,7个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接受省教育厅中期考核,其中5个入围优秀。高级别科研项目和奖项申报实现新突破,全年获批国家基金项目25项、教育部项目14项、省级项目43项,获2018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奖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洪泽湖蓝藻预警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现代测控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在全省13个重点建设实验室考核验收中获得唯一的“优秀”等第。

这一年,我们奋发有为开新局,淮师印记更加鲜明。服务地方成效显著,签订科技合作协议570余项,产学研对接成果丰硕,获批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项目、省科技副总项目34项,均创历史新高。主动承担并顺利完成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编制任务,省级重点智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正式落户我校。国际化办学振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新增国(境)外友好院校9所,出国(境)师生和接待来访团组数量显著增长。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淮师学子带来的荣耀时刻。他们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金奖……招生就业工作喜获丰收,普高本二批次文科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44分、理科高出38分;2018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650人、教师编制562人、公务员55人。出彩的淮师人,不断提升着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回首2018,我们欢欣鼓舞,满怀喜悦。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淮师人的辛勤汗水与创造智慧。一年来,学校各条战线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

展望2019,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开拓创新。我们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共同书写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宏伟篇章!

春风激荡凌云志,锐意进取铸辉煌!

衷心祝福广大校友、全体师生、社会各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淮阴师范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作者:朱汉清 焦富民 编校:董旭冉 审核:孙辉)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