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理论学习 >> 正文
淮安市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建设调研会在淮师召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08: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葛洁琨)4月18日,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一行在淮师召开淮安市现代职教体系“3+4”试点项目人才培养质量调研会。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淮安市职教教研室主任朱士玉主持。

图为市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建设调研会在淮师召开。 记者 戴正东

施军代表学校对程永清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施军指出,现代职教体系构建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现代职教体系构建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施军介绍了淮师承担“3+4”试点项目概况,就如何优化项目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好录取环节选人“入口关”,努力提高学生与专业的适合度;二是抓好人才培养方案“衔接关”,需进一步明晰分段人才培养目标,强化课程衔接,真正体现“3+4”贯通培养的特点;三是严控人才培养“质量关”,严格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为地方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程永清对淮师在推进“3+4”项目建设、助推地方教育事业发展中所给予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对“3+4”项目的内涵理解,增进彼此沟通与交流,不断提升项目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会上,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淮阴商业学校以及所对接的专业本科段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3+4”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强院校沟通、课程衔接、教学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淮师教务处相关领导、试点合作中职校及淮师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作者:葛洁琨 审核:周平)

关键词:淮安 职教 试点 调研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