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思政育人 >> 正文
淮师举行五四颁奖典礼暨梦想公开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7: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4日电(记者 朱诗瑶)5月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五四颁奖典礼暨梦想公开课。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部分青年师生代表现场参加,全校青年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平台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淮师举行五四颁奖典礼暨梦想公开课。记者 唐瑀

朱汉清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干部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关键作用,从党的事业的全局高度上定位青年工作,从当今世界和国家发展的时代纵深中把握青年工作,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历史维度上推动青年工作。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砥砺品格,升华精神,继往开来传承青年使命,希望广大青年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锤炼本领,提升素质,身体力行展示青年风采,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茁壮成长,绽放青春光芒;三是勇于奉献,无悔拼搏,历练奋斗彰显青年担当,希望广大青年迎难而上,不懈拼搏,在追梦圆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

杨亚军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谈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定位,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积极为青年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二是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努力为党团结引领好青年一代;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履行新时代团干部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投入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之中。

与会领导为荣获2019年度国家、省、市以及校级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许家兴、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咪、毕业生代表文学院石旋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理解与体会。

活动现场播放《团歌嘹亮 “疫”起前行》云合唱、《青春微光》淮师580青年突击队战“疫”纪实等两个视频,展现淮师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奋勇向前的坚定信念,以及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

颁奖仪式后,举行大学生梦想公开课。学校邀请团淮安市委副书记何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教师李晓玲、贵州享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明方、淮安钵池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金梦等四位优秀青年校友通过线上平台与淮师学子分享自己砥砺奋进,积极进取的青春故事。

图为与会领导进行线上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朱汉清为获市级及以上荣誉代表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杨亚军、韩同友为校五四红旗团委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校优秀学生会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校青年文明号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青年师生代表发言。记者 张菁菁

图为线上梦想公开课

图为线上直播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