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思政育人 >> 正文
校领导为化院同学讲授专题思政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0日电(记者 郝子甲)6月1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为化学化工学院团员讲授《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专题思政课。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团员参加学习。

图为金叶玲为化院同学讲授专题思政课。记者 唐瑀

课上,金叶玲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三个方面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剖析史实与案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帮助青年学生清楚、形象地认识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引发同学们的共鸣。金叶玲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以自身在西方国家考察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对中国近些年发展速度之快、基础建设之全、生活水平之高的切身感受,引导学生以辩证的思维客观看待中西方的差异,树立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课后,学生之间交流了心得体会,对于课上金叶玲“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去做好大事”的叮嘱感触颇深。通过这次课,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更加明白勤奋学习和练就过硬本领对于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