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思政育人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2: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张菁菁)7月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主持会议。各二级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记者 唐瑀

图为朱汉清讲授党课。记者 唐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公布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名单的通知》。会议表彰了41个最佳党日活动、188名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的党员。

朱汉清为最佳党日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韩同友为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的党员代表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拥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系党支部代表谢海燕、学生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苏凌杰同学先后代表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朱汉清讲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朱汉清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朱汉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朱汉清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学校大局为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服务学校运行、服务校园防控、服务教学科研,充分诠释了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为疫情期间学校的平稳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汉清强调,学校发展的事实证明,党的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学校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正在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创建地方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继续谱写淮师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朱汉清就进一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党性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也是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核心。一定要把学校办好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共同理想,这也是我们必须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无愧于历史与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对于高校而言,共产党员坚持根本宗旨就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师生的“志愿者”,二是做师生的“知心人”,三是做事业的“开拓者”。全体党员要学会与时俱进,立足岗位创新服务举措,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有效解决师生员工在疫情特殊时期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勇于争当先锋模范。党的旗帜应该在有困难的地方飘扬,带头引领师生攻坚克难,取得胜利:一要做工作岗位的“奉献者”,二要做担当作为的“排头兵”,三要做改革创新的“领头雁”。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存在着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这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勇当改革创新的领头雁,寻求破解难题对策。

四是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树立清正廉洁表率,必须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一是要坚持严以律己,二是要坚持优良作风,三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当前学校到了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实现既定的目标,我们必须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能够更好的利用优势去锤炼自己,要能够担负起学校党委赋予党员干部的使命,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对师生的承诺。

朱汉清最后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在面临着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必须靠着坚定的信仰、拼搏的精神、奉献的情怀去实现。明年即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辉煌的业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为朱汉清为最佳党日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韩同友为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的党员代表颁奖。记者 唐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