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思政育人 >> 正文
校长焦富民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5日电(记者 张菁菁 唐瑀 王超群)11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走进交通路校区,给法政学院1701班同学们讲授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了“筑梦扬帆 勇往职前”主题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法政学院1701班班主任林华东副教授及全班同学参加活动。

图为校长焦富民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活动。记者 唐瑀

焦富民以《筑牢“一国两制”的香港“防火墙”》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一是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的背景;二是《香港国安法》的法律特征和主要内容;三是《香港国安法》的意义;四是《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焦富民指出,《香港国安法》弥补了多年来国家安全在香港的漏洞,对于香港未来的政治稳定、社会秩序以及经济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是加快香港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塑造香港民众国家意识和认同感的强有力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全香港市民的觉醒中,在香港爱国爱港力量的拥护下,“一国两制”将行稳致远,香港也会重现安定与繁荣。

“焦校长百忙之中深入我们班级,给我们提供专业的党课培训,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国安法和宪法的联系,也从更为专业的角度学习了国安法的独特地位和深远影响。”1701班团支书薛馨悦同学说。

随后,焦富民以成长导师的身份亲切地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他从三个方面分享经验:第一,提高就业认识,做好职业规划;第二,拓宽就业渠道,多种路径就业;第三,深化就业理念,提升学历层次。就考研、考公、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方面,焦富民从知己知彼、坚定信心、调适心情、沉着应考等四个方面,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精心指导同学们积极备考。焦富民要求同学们,无论是就业、法考、公考还是考研,对待毕业去向问题要认真思考、选定目标,全力以赴,自己把握自己的人生。

“焦校长就考研的相关情况给予我们细致地指导。让我受益匪浅,解答了我心中的许多疑惑。我相信,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我们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考试中所向披靡,赢得最后的胜利!”1701班李硕涵同学说。

据悉,学校全面开展实施了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走进基层广泛深入联系学生,通过讲授思政课、参加主题班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多渠道关爱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难题,形成育人合力。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