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在省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09:0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4日电(记者 林旭)7月13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通过思政课宣讲、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情景案例分析等环节的精彩角逐,校团委董旭冉老师荣获省一等奖、化院于菁老师荣获省二等奖,淮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内容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等。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校内选拔与专家指导,共有4名团干部进入省级初赛,最终董旭冉、于菁入围省赛决赛。董旭冉老师宣讲的《用周恩来精神引领人生之路》,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周恩来精神、当代青年应该如何继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并号召大家要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昂扬斗志,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于菁老师宣讲的《一群十二三岁的孩子能做些什么?》,从新安旅行团的红色历史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们要传承和弘扬“新安旅行团”精神,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董旭冉老师思政课宣讲内容

图为于菁老师思政课宣讲内容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