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在淮师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0日电(记者 朱诗瑶)7月19日上午,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熊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团省委高校工作部、淮阴师范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第十四、十五期211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为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记者 唐瑀

开班仪式上,熊俊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即将结业的第十四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参加第十五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熊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青年成长发展,重视在青年群体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提出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办好“青马工程”,是适应党和国家新时代新发展要求的一项思想工程,是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举措,更是共青团为党育人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熊俊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青马工程”工作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真学真信,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自觉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守正创新,争做马克思主义的真情传播者,要勤于在大学校园里传播马克思主义,善于在日常工作中传播马克思主义,乐于在为青年办实事中传播马克思主义;三是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知行合一,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想与奋斗相结合,小我与大我相结合。他希望学员们真正成长为具备“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朱汉清代表学校向菁英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朱汉清指出,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养成效显著,希望淮师共青团组织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向团省委和兄弟院校学习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质效,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师团员青年奋斗新篇章。

江苏师范大学戴桢妍同学代表第十四期学员分享学习成长体会,淮师杜嘉琪同学代表第十五期学员作表态发言。培训班上表彰了第十四期优秀学员和优秀调研报告。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五期培训班共有学员203名,将在淮师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将突出理论培养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采用专题讲座、情景教学、团体辅导、研讨交流、劳动教育等方式进行培训。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按照菁英班统一要求,开展为期一年的自主学习。

图为与会领导颁发第十四期优秀学员证书。记者 唐瑀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记者 唐瑀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