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07日 10:5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7日电(记者 林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份校团委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主题,充分体现了学院特色和青年特点。

图为淮师青年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伟大精神 勇做坚定信仰者

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化院2101、体育学院1902等团支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生科院2003、城环学院2006等团支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四史”学习心得分享会,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四史”的心得感悟,并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巩固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为了用好周恩来精神这一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文学院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外院1804、数统1804等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瞻仰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物品,再现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伟大的精神,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

发挥专业特长 矢志不渝跟党走

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马院蜜蜂志愿微讲团、教科院2004、计科院1903等团支部多角度谋划、多形式推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比赛等,使同学们在比赛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传媒学院2005、美术学院1902、音乐学院1803等团支部灵活选择有效方式,发挥专业特长,开设海报设计、书法展示、红歌联唱等活动,同学们用颜料、用毛笔、用歌声抒发心中的炽热感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表现出大家心中浓浓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

感受榜样力量 争做时代弄潮儿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经管学院1901、法政学院2103等团支部邀请学院抗疫志愿者、淮安市“青春体验官”为大家讲述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经历和与淮安、与淮师相遇的故事,用朋辈力量,激发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热情。历史学院1906、物电学院1912等团支部邀请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考研、考公、考编的成功经验和在“挑战杯”竞赛中的参赛心得,用身边榜样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奋发向前。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全校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使同学们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为淮师青年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作品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