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580志愿者助力中国(淮安)第四届国际食博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31日 20: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31日电(记者 夏振华 李夏宇 林青)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10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淮阴师范学院150名青年志愿者以“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此次食博会工作圆满落幕。

图为淮师志愿者在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服务现场。

扎实培训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

提升专业素养,展现志愿风貌。食博会前期,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志愿者们有序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开展应急救援、礼仪规范、疫情防控等专题培训,融合食博会“绿色创新发展、链接食尚生活”主题,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在各项专业技能培训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钻研,展现了淮师580志愿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强化责任担当 合作共添风采

坚守工作岗位,热情驻扎会场。食博会举办期间,志愿者们面带笑容、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地坚守服务岗位,将青春的风采绽放在宾客最需要的地方。为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分12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材料分发、入住登记、会场引导、统筹对接、维持秩序、报道检录、外语翻译等服务工作。会场内外,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将汗水洒满青春,用坚守谱写芳华,共同为食博会工作增光添彩。

志愿收获成长 青春点亮淮安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2020级学生王怡有感而发,“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点亮淮安这座城市。”体贴入微的接站服务,热情宣传的展馆服务,细心周到的会务翻译服务,淮师志愿者们通过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为促进食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性化贡献青春力量。

相聚运河之都,共建绿色高地。此次志愿服务也为淮师青年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平台,他们在无私奉献与共同进步中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真谛,展现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