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新声说”演讲比赛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4: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2日电(记者 林旭 盛心月)11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新声说”演讲比赛决赛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为第六届“新声说”演讲比赛决赛现场。记者 鞠瑞 摄

本次比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00多名新生参与海选,经过层层选拔,4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选手分为四组,分别配备具有演讲经验的学生导师全程参与指导,最终确定16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展示。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倾情陈述,从不同角度诉说强国使命。温翘楚欲扬先抑,联结古今,明确莘莘学子肩上之重任;徐瑶用以寸心寄华夏,诉说嘹亮青春;罗媛欣贝与爱国人士共情,学习前辈,绽放光彩;张雪致敬革命先烈,号召学子青春奋进,实践当行;杨昊伟描绘大唐盛世,引导青年创新发展,圆梦未来;白张辰联系自身,以青春之我,点实践之光。

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随机抽题,将青年担当与时代使命结合,妙语连珠。李石柯站在青年角度,诉说青春风华正茂,爱国时刻践行;字字铿锵,张博程坚定宣誓党之荣光;姜阳凝视最美逆行者,阐述青春因奉献而精彩;陈嘉怡立足时代,强调青年以梦想为马,驱未来之章;阿依左克热阐释核心主义价值观,抒臆青年豪情;齐芹玉诉说青年可以平凡,但应坚守理想。选手们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诉说拳拳爱国之心。

经过两轮比赛,李石柯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博程、姜阳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嘉怡、阿依左克热、齐芹玉同学荣获三等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新声说”演讲比赛旨在为新生打造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引领莘莘学子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图为第六届“新声说”演讲比赛决赛现场。记者 鞠瑞 摄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