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2021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9: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林旭 张欣宇 张越睿)11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围绕基层团支部工作实务、团支部书记素质要求与工作艺术、智慧团建的基本操作、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与组织等方面展开。

图为2021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记者 张玛俪

校团委副书记纪元以“新时代基层团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个方面,介绍了淮师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大家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明确肩头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勤勉务实做事。团省委组织部朱虹老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讲述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操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学社衔接、对标定级、团员发展等系统录入功能作出详细介绍,并对各种关于智慧团建系统的常见问题作出解答。校党建专员、关工委社团指导组组长于永恒老师从团支书的基本工作职责出发,通过系统的理论、鲜活的案例,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团支书,从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学习意识、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校团委林旭老师结合团支部工作清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PU第二课堂等对基础团务进行了解读,使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

培训中,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团中央“团属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维护”的专题培训视频和校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视频。

本次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培养提升新任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其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中的“桥头堡”作用。

图为2021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记者 刘辰昕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