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8日电(记者 夏振华 张欣宇 蔡雨婷)12月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升国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全校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校园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全校各基层团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学生进行了线上观看。

图为淮师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唐瑀

图为升国旗仪式。记者 唐瑀

图为淮师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唐瑀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缓缓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齐唱国歌,飘扬的红旗,嘹亮的国歌,激荡的是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

朱汉清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2021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中华民族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关键性突破,顺利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教育硕士、生物与医药硕士学位授权点;淮师青年也用斐然成绩书写了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朱汉清勉励同学们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争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德立身,锤炼品格,争做“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弘扬青春正能量;只争朝夕,博学笃行,争做“成大才”的新时代青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自律自强,勇于担当,争做“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杨亚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抗疫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朱汉清为校2021年度“抗疫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数统学院房剑平教授,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入围国赛项目指导老师、法政学院郭兴利教授,“挑战杯”“互联网+”等多项全国创新创业竞赛获奖者、物电学院杜嘉琪同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翮瑄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四名团员青年代表集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他们精神饱满,铿锵有声,意气风发,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本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砥砺奋进中铸就无悔的青春!

图为朱汉清发表国旗下讲话。记者 张小丫

图为朱汉清为校2021年度“抗疫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杨亚军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张小丫 摄

图为房剑平教授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郭兴利教授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物电学院杜嘉琪同学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翮瑄同学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团员青年代表集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记者 唐瑀 摄

图为同学们通过线上收看活动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