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8: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 董旭冉)12月15日-17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共同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会暨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在淮安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熊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省委组织部规划办二级调研员任向东,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第三期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纪元主持。

图为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第三期培训班现场。记者 唐瑀

熊俊指出,自2019年起,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在继续实施“青马工程”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按照“高起点选拔、立体式培养、全过程跟踪”的工作思路,推出了“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将青年政治骨干人才培养的起点前移,将联合高校培育优秀大学生的职能进一步聚焦,抓住“关键少数”,变“按部就班”为“未雨绸缪”,着力培养一批有坚定政治信仰和追求,具有高度理论自觉、奋进精神和实践品格的青年政治骨干人才,为培育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供了崭新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熊俊希望学员们能在学习感悟中争当先锋,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将所学所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新思想成为引领自身发展的“定盘星”“指南针”;在践行奋斗中争当先锋,要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会的奋斗中,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示范引领中争当先锋,要用自身青春建功的先锋示范行动,引领身边的广大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就人生理想。

杨亚军代表学校向先锋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杨亚军希望淮师共青团组织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向团省委和兄弟院校学习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质效,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师团员青年奋斗新篇章。

扬州大学张天尧同学代表首期“先锋骨干计划”优秀学员分享学习成长体会,淮师杜嘉琪同学代表第三期学员作表态发言。培训班上表彰了首期优秀学员。

培训期间,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变局时代的中美关系”“学习楷模周恩来”“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授课,举办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和主题读书会,组织学员赴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开展情境教学。

据悉,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共有学员50名。学员们将在“高起点”选拔的基础上,按照1至2年的培养周期,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成长为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的优秀学生骨干。

图为首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张天尧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第三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杜嘉琪发言。记者 唐瑀 摄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