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7日电(记者 夏振华)1月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17个二级学院分别派出10名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在线上参与活动。5位候选人在线上进行了汇报展示。

图为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现场。刘政

经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投票,计科学院陈宇、物电学院黄冉同学当选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生科院吉书雯获“疫情防控之星”称号,文学院张佳静获“敬业奉献之星”称号,音乐学院周艺杰获“文体才艺之星”称号。

评选现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候选人的青春风采,5位候选人依次在线上分享自己一路行来的经历与收获。生科学院吉书雯,她在处于中风险地区的扬州江都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承担辅助医护人员采样的工作,面对险峻的疫情局势,她逆向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体力行,无私无畏,勇做“敢担当敢作为”的有志淮师青年;文学院张佳静,在奉献中成才,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作为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她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引领全院同学参与“周恩来班”创建,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物电学院黄冉,在成长中坚定信念,在拼搏中坚守初心,以梦为翼,乘风破浪,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之“励行之星”、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三等奖等;音乐学院周艺杰内外兼修,以乐为桨,在艺术的瀚海里遨游,弹响青春的激昂乐曲,先后斩获敦煌杯重奏比赛职业C组银奖、“国际华人艺术节”民族器乐大赛高等师范院校专业组琵琶独奏铜奖等;计科学院陈宇,刻苦求学,励志上进,在专业技能上取得丰硕成就,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初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C++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C++计算机软件应用初级工程师证书等,在成长路上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广泛支持,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培育期,校院两级深入挖掘,通过翔宇网、团委微信等平台宣传优秀学生和团队的典型事迹;第二阶段为候选人推荐期,分为学院团委推荐和学生自荐两个部分,着重发掘优秀青年典型;第三阶段为投票评选期,分为两轮投票,第一轮投票采用PU、微信投票、微博转发评论量统计与专家评委组考察结合的方式,选出各类型候选人,第二轮投票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的评审组,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第四阶段为访谈评选及事迹宣传期,通过访谈评选的形式最终确定“2021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

寻找青春榜样,汇聚梦想力量,榜样是一面旗帜,引领青春航向。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年度人物,展示了淮师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秀淮师青年的事迹还在继续,更多有志青年不断涌现,榜样人物的故事激励广大淮师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