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09: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5日电(记者 朱诗瑶 顾灿)3月2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韩同友、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委老师及部分创建班级学生骨干代表在主会场图书馆多功能厅参加会议,来自17个学院的324个创建班级的500余名学生骨干在各学院分会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参加。

图为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记者 唐瑀

图为韩同友作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唐瑀

韩同友作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周恩来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两个方面出发,用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带领大家追思和学习了周恩来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韩同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由来、丰富内涵与深刻影响,重点讲授了周恩来初心使命的确立、呈现与坚守,阐明了如何将传承弘扬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联系实际结合起来。同时,韩同友还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学习实践的具体要求:以“学”字增强本领能力,以“行”字坚定理想信念,以“诚”字提升道德修养,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诚实守信,遵守纪律。

校团委书记纪元介绍了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集中创建的整体规划、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宋紫筠、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班长王喆琪作分享交流。与会领导向各学院颁发了《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指引》《黄金时代——青年周恩来原著选编》等学习书籍。

据悉,“周恩来班”是淮阴师范学院授予班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淮师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项创建活动,在二十多年的时间积淀中形成了系统品牌工程,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知名品牌。淮师学子在“创周”过程中,充分发挥自主性和积极性,学习践行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用信念书写青春理想,用行动肩负时代使命,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