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组织开展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1: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夏振华)3月3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在长江路校区崇文2-204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羊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柏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红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图为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一等奖获得者。记者 刘辰昕 摄

本次比赛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对学生基层团干部基础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他们思政技能、青春风采的一次展示。校级比赛同时也为择优遴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竞赛。

比赛过程中,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通过团课以及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展示,彰显了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深切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音乐学院于成伟结合自身参加抗洪抢险的特殊经历,号召当代青年挺起新时代的钢铁脊梁;历史学院魏如月以“青春永向党”为主旨激励莘莘学子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美术学院张雪通过“传承革命精神,起航新征程”的宣讲,启迪同学们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文学院马腾赞美红船精神,奏响传承乐章;马院储姗强调埋头苦干的重要性,以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典型人物引领同学们肩负社会使命,勇做时代先锋;教科院戴玉璇立志讲好中国奇迹背后的温情故事,邀请同学们一起携手奔赴未来;法政学院董振骁以法护英烈,不忘峥嵘岁月,寄托清明哀思……

通过“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及学生兼职团干部以赛促学、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及思政工作能力,对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悉,本次“大比武”由学院、学校两级选拔,覆盖学校全体基层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校院两级团委全面发动、有序组织,通过开会部署、下发通知、组织团委负责老师开展赛事培训等,加强对线上线下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最终,通过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现场展示、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现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学校遴选出了7名优秀基层团支部书记参加省级初赛。

图为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现场。记者 张馨元 摄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