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3:16   点击数: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现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党的指挥,勇担青春使命。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从大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二、凝聚团学力量,筑牢青春防线。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基层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团员青年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的关心关爱。引导学生自律、自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学生进行合理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切实助力校园防疫工作,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三、做好个人防护,当好青春表率。每一位团员青年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做到每日健康打卡,有序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不订外卖,非必要不网购。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异常状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严格按照要求程序就医。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做到不添乱、有秩序,做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示范。

四、营造向上氛围,凝聚青春力量。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团属宣传阵地的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主动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关注青年现实需要,回应青年关切,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全体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不实言论,提高辨别能力,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五、强化责任担当,争做青春先锋。全校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先进性。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严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科学、有序地参与核酸检测、校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合力,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每一级团组织,都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团员青年,都是一面青春旗帜。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牢安全和自律底线,在疫情大考面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共同书写新时代淮师青年的使命担当!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