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2022年青年周恩来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09: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日(记者 夏振华 张心雨 李苗苗)5月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青年周恩来读书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经过初赛遴选,来自各学院的19位选手精读周恩来原著,结合PPT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走近青年周恩来的精神世界。《或多难以固邦国论》警醒学子们砥砺前行才会长风破浪,披荆斩棘才能愈加茁壮;《尚志论》阐明为人要立志更要立高尚之志;《一生之计及在于勤论》讲述求学贵勤的重要性;《相约于中华腾飞之际》号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情操,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姚力嘉、物电学院赵谦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刘政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法政学院夏爽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通过恩来故事会、读书分享会等形式鼓励学生开展读书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学以致用、奋勇争先,将学习研究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