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3: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 朱诗瑶)5月1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院、化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青年学生代表现场参加。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100年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取得的辉煌成绩,深刻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前进方向,对各级党组织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对党团组织、团员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稳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激发奋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珍惜青春韶华,聚力筑牢青春奋斗的坚实根基。

杨亚军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明确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三是要坚持基层导向,锐意担当奉献,让基层团组织在服务青年中发挥更大作用。

朱汉清书记为淮阴师范学院“百年青运跟党走”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代表授旗,与会领导启动“百年青运跟党走”理论宣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骆仁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校团委书记纪元,学院团委书记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朱静文,团员青年代表、教育科学学院董莎莎,青年学生代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叶冰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立足岗位和学业、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信心决心。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百年青运跟党走”理论宣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朱汉清为“百年青运跟党走”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代表授旗。记者 唐瑀 摄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