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2022年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奏响青春乐章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8: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6日电(记者 袁心雨)用歌声唱响未来,用激情点燃青春。5月20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唱响新时代,‘艺’起向未来”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7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现场。活动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艺中心主任王玮,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黄金铭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名大众评审担任评委。

图为淮师2022年校园十佳歌手决赛现场。记者 张芃佳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由17组选手两两自由组合,合作演唱一首自选曲目,由评委为每一位选手打分决出排名,排名前十的选手为本年度校园十佳歌手;第二轮由排名前十的选手进行个人演唱,争夺单项奖和最终排名。

第一轮比赛中,我们的回忆没有褶皱,你却用离开烫下句点,蔡毅与戈益龙共同演唱的《淘汰》,讲述短暂的爱情;念念不忘,必有回想,王茂茂与巫骋希给大家带来歌曲《此生不换》,将记忆拉回那个有《仙剑三》的时光;一次就好,我陪你去看天荒地老,杨洁和杨勇带来歌曲《一次就好》,悠扬的旋律俘获同学们的心;银河系闪耀星组合与青柠之夏组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最初的梦想》,致敬所有历经挫折却有一颗永恒不灭的坚定之心的追梦人;迷途的孤鸟终会找到温暖的巢穴,迷失的旅人也会寻到心安的归处,徐雅靓和张逸凡演唱《迷途的孤鸟》,为迷途的人带来心灵的慰藉;徐震和顾梦源献唱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将心中的感谢诉诸歌曲,给人心灵的冲击感;翟天玥与张景贻共同演唱了《光年之外》,以磅礴的宇宙为背景,描写细腻的情感;我只想做你的太阳,木克热木·麦麦提艾力和周曹昕带来了歌曲《太阳》,从此表白多了一种表达方式;在梦里有期待,在现实有无奈,晚安组合献唱歌曲《罗生门》,跨过那道门,迎来新生。

第二轮比赛中,蔡毅带来歌曲《单车》,父爱如山,在任何时候给孩子依靠;翟天玥献唱《易燃易爆炸》,用慵懒的嗓音和层次感的音乐唱出爱情的折磨与不甘;徐震演奏歌曲《勋章》,不忘初衷,不放弃梦想,成为自己的英雄;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木克热木·麦麦提艾力演唱的《如愿》用歌曲讲述了两代人的传承;顾梦源用浓厚低沉却充满温情的嗓音娓娓道来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徐雅靓带来的歌曲《胡桃夹子》,看似忧伤实则勇敢,看似孤独实则充满力量;张景贻带来歌曲《月牙湾》,丝丝入扣的细腻之作,用歌声诉说美丽神秘的爱情故事;越不安越要勇敢的挥动,找到属于我的天空,晚安组合带来的《起点》,激励人们去完成一个更幸福的明天;张逸凡演唱的《阿楚姑娘》,像是一场时过境迁的怅惋诉说,让好多人悄悄湿了眼眶;我看着,没剩多少时间能许愿,周曹昕带来的歌曲《我们的明天》,诠释细腻温柔却又充满坚定的感情。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蔡毅、顾梦源、木克热木·麦麦提艾力、晚安组合、徐雅靓、徐震、翟天玥、张景贻、张逸凡、周曹昕获得2022年“十佳歌手”称号,徐雅靓、翟天玥、顾梦源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徐雅靓获得“最佳歌喉奖”,翟天玥获得“最佳台风奖”,戈益龙获得“最佳人气奖”。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作为淮阴师范学院优质的品牌活动之一,为广大淮师学子搭建了展现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校园文化氛围,谱写了淮师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乐章。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