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评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1: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日电(记者 夏振华)5月2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图为评审会现场。记者 张芃佳 摄

本届“翔宇好青年”评选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初审等三个阶段,共计27名学生进入到最终评选。最终,经评选和公示,王翮瑄、赵家仪、沈静雨、仲思丹、陈宇、李萌、董莎莎、华隽超、刘文利、李璇、孙欣欣、邱蕊、黄静怡、周欢、王喆琪、朱仙、邱依然、刘政、黄冉、徐佼等20名同学荣获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翔宇好青年”称号。

最终评选在线上通过PPT汇报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宣传践行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中的所思所获。他们从自身实际出发,讲述了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勤奋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周恩来班创建的生动实践;分享了自己原原本本读周恩来原著,在真正学懂弄通周恩来精神风范中所形成的研究成果;汇报了自身如何把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奉献社会,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翔宇好青年”是淮阴师范学院授予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把“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为评审会现场。记者 张芃佳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