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8: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 李苗苗 张心雨)6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赵宜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周恩来班”指导老师出席活动,共建班级代表线上参与。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1901班荣获“周恩来班”称号。

图为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颁奖仪式。记者 唐瑀

本次“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由现场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组成。10个入围班级聚焦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凝练班级特色,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周恩来班”创建成果。音乐1908班追求真理,崇尚理想,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将周恩来总理的民族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用更多的艺术形式传递给更多的人;外院1902班借实干整饬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忆三年奋斗岁月,结硕果再度起航,争做恩来精神坚定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法政1901班以“传承翔宇之志,争做法治杰青”为主题内化恩来精神,从“结缘翔宇路、志向承恩来、周心践周行、余音绕海棠”四个层面讲述创周故事;美院1906班永远不忘来时路,永远不负新时代,以“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魄传承红色基因,赘续恩来精神;城环1906班怀恩以助人,实干以兴己,用青春与活力彰显了青年学生的风采,将周总理甘当公仆的精神真正付诸于实践;物电2001班天道酬勤明于心,志存高远化于行,以求真的态度踏实的功夫,驰于实践,骛于真声,不断追寻伟人足迹;数统1905班坚定人生信仰,勇立时代潮头,牢记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争做时代的奋斗者;文学院1908班携手燃灯戏剧社,共同演绎恩来风采;联袂采菊诗社,传承翔宇薪火,立下“海棠追梦志翔宇,青春无悔铸师魂”的誓言;化院1901班以恩来楷模精神,铸班级信念之魂,凝练出“扎根集体,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其贯穿于班级日常的学习与生活;教科1907班以“惜时潜心笃学,提升专业素养”为准则践行恩来精神,号召淮师学子加紧学习,锐意进取,勇做时代答卷人。

答辩环节,各班级代表就知周、学周、行周、创周的历程展开了精彩陈述。他们生动解读恩来精神,助力文化传承;切实分析创建思路,明确行周方向;深入探讨创周经验,彰显专业特色。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文学院1908班、美术学院1906班、外语学院1902班、教科院1907班、法政学院1901班荣获“周恩来班”提名奖;数统学院1905班、城环学院1906班、音乐学院1908班、物电学院2001班、法政学院1904班、历史学院1902班、传媒学院1905班、马院1902班、生科院1901班、计科院1903班、美术学院1903班、化院2004班、经管学院1906班、体育学院2003班荣获“周恩来班”创建奖。

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周恩来班”、“周恩来班”提名奖和“周恩来班”创建奖获奖班级颁奖。

今年,全校各创建班级以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联盟为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与联盟单位进行结对共建。我校创建班级共建率达100%,结对班级遍及全国16个省份及直辖市的60多个区县,真正把“周恩来班”创建的影响延伸辐射至全国,让传承、弘扬、践行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在更大范围内绽放时代光芒。

内化于心,学周知周立精神;外化于行,行周创周明方向。在淮师,“周恩来班”创建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淮师学子必将积极学习、传承、弘扬、践行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凝聚奋斗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为朱汉清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杨亚军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颁奖。记者 张芃佳

图为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赵宜江为获得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提名奖班级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创建奖班级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记者 张芃佳 魏欣然 摄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