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筑梦青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2: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9日电(记者 朱诗瑶 张欣宇)青春舞台绽放光彩,强国科技畅想未来。历时近两个月的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科技文化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涵盖文化艺术、科技创新和技能提升等三大板块,为淮师学子搭建锻炼自我、提升素养、展现风采的舞台。

文化艺术:提升艺术修养,涵养内在品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歌嘹亮合唱比赛中,17个二级学院唱出时代风采,演绎青春担当;“唱响新时代,艺起向未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为淮师学子提供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社聚朝气,云展青春”健康打卡社团汇鼓励学生健康强体魄,筑梦共成长;“春天的约定”才艺展示视频大赛激扬青春活力,绽放似水年华;“风雅颂,我爱记诗词”比赛让学生在诗海徜徉,词意无限;“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朗读者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朗读兴趣,陶冶爱国情操;“喜迎二十大、书画颂党恩、一起向未来”主题书画创作泼墨写意,抒发爱国情怀;“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红色歌曲接力传唱,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科技创新:科技激扬青春,创新成就梦想

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激发淮师学子创意灵感,提升自身素养;“挑战青春,科创筑梦”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展现积极精神面貌,营造浓厚科技氛围;“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大学生科技与创新创意作品竞赛,弘扬创新精神,致力专业提升;“同心抗疫 强国有我”抗疫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展现青春担当;“百年团史展芳华 科技报国我先行”科技文化活动攀登科技高峰,激发爱国热情;第七届大学生生物科技文化节展示艺术才华,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在我 图证古今”地图创意比赛展现专业特长,共赏祖国风光。

技能提升: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

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激扬思维碰撞,提升职业技能;“笔尖记忆”课堂笔记评选大赛,笔落盈尺间,树好学之风;第七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承多元文化,书多彩世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思政微宣讲大赛,共筑强国梦,青春再起航;第五届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企业经营决策沙盘模拟大赛,感受沙盘魅力,锻炼管理能力;“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运动达人秀,点燃体育之魂,铸复兴伟力;“数入人心,学以致用”大学生数学解题竞赛,培养数学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步步为营 职场起航”模拟面试大赛,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积累就业经验。

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校园文化的精品工程,更是淮师学子展现自我、张扬青春的舞台。科技文化节不仅成为大学生切磋技艺、共同发展的平台,也日渐成为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各学院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淮师校园文化活动,突出主题打造品牌,彰显专业文化风采,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得以锻炼、提升、发展,展现了淮师学子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校园科技文化节部分校级活动。

 图为部分学院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