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2: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4日电(记者 夏振华 刘政)为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校团委于4月至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17个学院的830余名团干部以分组“推磨式”开展团日活动观摩。每组专职团干部精心策划,组织有力,相关学院团干部线上观摩,并及时互动交流。

重温团史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争做先锋

庆祝建团百年,激昂奋斗青春。物电学院2102班团支部、历史学院2103班团支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碰撞出新时代青年思想火花。马院2102班团支部、数统学院2103班团支部、化院2004团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班级讨论会,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帮助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体院2007班团支部、外院1902班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立志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挥专业学科特色 坚定信仰铸魂育人

依托专业优势,筑牢信念根基。教科院2104班团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影像中的百年党史》、《青春中国》以及开展口罩DIY等活动,引导同学们要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音乐学院2006班团支部通过“学讲话”“传精神”“唱青春”“话未来”四个方面,以理论学习、齐唱团歌和交流发言等形式,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畅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美院2101班团支部以“奔跑向未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即兴创作,在激发创新意识与创造活力的同时引导学生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媒学院2006班团支部班主任戴海波老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勇于奋斗、不负青春的精神激励全体同学,要在新时代新媒体工作中勇于砥砺奋斗、绽放青春风采。

榜样指引前行明灯 趣味团课点燃梦想

榜样指引前行,放飞青春梦想。法政学院2001班团支部、生科院2101班团支部、文学院2001班团支部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考研、考公、考编的成功经验和在“挑战杯”竞赛中的参赛心得,用身边榜样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奋发前行。计科学院2004班团支部、经管学院2003班团支部、城环学院2002班团支部通过开展团史知识抢答、诗歌朗诵会、团史故事分享会、横幅签名寄语等活动,引领青年团员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用集中性活动吸引、团结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共青团组织,始终保持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