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7:4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夏振华)6月2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记者 唐瑀

杨亚军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各实践团成员要继承榜样精神,勇挑重担,在观察社会实践中了解民情,在社会课堂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积聚力量。他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在百年青春路上高扬铿锵旋律;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在奋进新征程中锤炼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勇担时代使命,在时代大坐标里把握青春命题。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学生人身安全的教育和管理;要守好宣传舆论阵地,追踪活动情况,不断挖掘宣传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扩大社会影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大力整合资源,畅通院地合作,不断总结提炼出实践育人工作中的突出成效和亮点。

仪式现场,校团委书记纪元宣读《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介绍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法政学院《网约车纠纷的基本症候与综合治理——基于2020年江苏省705个案例和徐、淮、苏三市调研的分析》和教科院《区域教育均衡新实践:苏北地区教师职后发展共同体的调查研究》项目负责人进行实践汇报展示。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经管学院团委书记黄勉勉,指导教师代表、马院赵国付,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化院陈姿毅分别作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为校级重点团队、特色团队、一般团队代表授旗。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在历史学院祝赟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出征宣誓。出征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知识培训。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组建校翔宇理论学习宣讲团、“书香城市”建设实践团等52支实践团队,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杨亚军为重点团队授旗。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特色团队授旗。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一般团队授旗。记者 唐瑀

图为师生代表发言。记者 张芃佳 摄

图为实践项目汇报展示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实践项目汇报展示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宣誓。记者 唐瑀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