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8:4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0日电(记者 夏振华 刘政)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17个学院的830余名团干部以分组“推磨式”开展团日活动观摩,各团支部拓宽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各团支书有效提升了综合素养,为今后团日活动如何更好地与青年实际需求结合、与支部特色结合、与专业发展结合提供了有益探索。

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坚定信仰笃行不怠

学习百年党史,激昂奋斗青春。物电学院2102班团支部、历史学院2103班团支部、经管学院2003班团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团誓词,党史知识抢答、观赏红色电影,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碰撞出新时代青年思想火花。马院2102班团支部、数统学院2103班团支部、化院2004团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班级讨论会,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增强团员意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体院2007班团支部、外院1902班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立志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专业学科特色 铸魂育人绘就底色

依托专业优势,筑牢信念根基。教科院2104班团支部结合自身小教专业知识,自己动手制作DIY口罩,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音乐学院2006班团支部通过“学讲话”“传精神”“唱青春”“话未来”四个方面,以夯实理论学习、传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畅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美院2101班团支部以“奔跑向未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即兴创作,在激发创新意识与创造活力的同时,引导学生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媒学院2006班团支部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中“思考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为导向,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媒体工作中勇于砥砺奋斗、绽放青春风采的理想信念。

传递榜样奋进力量 争做先锋勇于担当

榜样指引前行,青春放飞梦想。法政学院2001班团支部、生科院2101班团支部、文学院2001班团支部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考研、考公、考编的成功经验,用身边榜样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奋发前行。计科学院2004班团支部、城环学院2002班团支部通过邀请在科技文化创业创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涌现的优秀学子,分享先进典型事迹,鼓励同学们从榜样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把榜样的力量汇聚到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借助横幅签名寄语等活动形式,引领青年团员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用集中性活动吸引、团结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共青团组织,始终保持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