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团干在省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获特等奖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5: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记者 董旭冉)8月31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赛事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体育学院耿书敏老师获省赛特等奖,传媒学院徐洋老师、计科学院朱静文老师历史学院魏如月同学获省赛三等奖。

图为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记者 董旭冉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全面贯彻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工作主线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引领全省高校青年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大赛通过思政课宣讲、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情景案例分析等环节,

我校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团聚时光”“知行讲坛”等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学校通过举办全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赛事,遴选了一批能讲团课的优秀团干部,制作了一批优质的微团课作品。集中备赛期间,学校团委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参赛作品把关定向、提质增效,并进行多轮培训和模拟训练,稳步推进备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体系化思路、延伸性举措推动“大比武”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思政育人的扎实成效,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主旋律,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