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分享会献礼教师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4: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董旭冉)9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106举办“师咖驾到”第十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分享会,法政学院王曼曼、物电学院孙华军两位老师作为第十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分享各自的育人心路历程。校长赵宜江,副校长闫超栋,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各学院学生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观看。

图为赵宜江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张芃佳

赵宜江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师是推动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关键性突破,顺利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及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这是全校师生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赵宜江勉励全校老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的大先生,以坚定信仰筑牢学生理想根基,要引领学生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成为有道德情操的大先生,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崇德向善,要立中华美德、树君子大人,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努力成为有扎实学识的大先生,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以真情实意铺就学生成才之路,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赵宜江表示,希望全校师生都能以“最喜爱的老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学生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闫超栋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校翔宇菁英人才学校导师团聘书。

法政学院夏媛媛、物电学院杜嘉琪同学深情讲述了他们眼中两位“最喜爱的老师”的感人故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翮瑄代表全校学生宣读了给老师的一封感谢信。王曼曼、孙华军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畅谈了“跟党走·育新人”的思想感悟。王曼曼老师讲述了她和学生相处间的点点滴滴,面对困难学生、问题学生,她总是会耐心婉转劝导,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让他们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胆尝试,勇敢追梦。物电学院孙华军老师将科研作为学术主轴,曾带领学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中国工程机器大赛等赛事中斩获佳绩。在那些艰深的理论课程上,孙华军老师喜欢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化理论为具体,化深奥为浅显。

学生代表为两位老师宣读颁奖辞。活动最后同学们用一首合唱《飞来的花瓣》献礼教师节,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

教育是一棵树晃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摇曳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室一间,桃李万千。教师平凡却伟大,多年来,校学生会坚持举办“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目前已走过十四个春秋,学生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深厚情谊和崇高敬意。

 图为闫超栋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聘书。张芃佳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