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2022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0: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4日电(记者 夏振华 卢雨涵)11月12日,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介绍、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基层团支部工作实务、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与组织、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等方面展开。

图为2022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记者 魏欣然 摄

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展开培训,从学校团学组织体系的当下凝望、历史回望、改革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团支部各项任务。校党委宣传部张菁菁以“新媒体时代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为题,从确保新闻真实性、致力短小精悍、行文严谨规范、发声迅速及时、图片拍摄精美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新闻写作与摄影的要点和难点。校团委朱诗瑶着眼于新形式下面临的五大外部挑战与四大内部挑战,聚焦网络舆情对青年“三观”的影响,从媒体转载、舆情应对、议题设置等三方面呼吁大家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积极有效应对网络舆论挑战,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校团委夏振华结合团支部工作清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团内推优、团日活动的组织与开展、PU第二课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

本次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提升新任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服务团员青年的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支部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好基层团支部书记“领头雁”和基层团支部“桥头堡”作用。

图为2022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记者 刘辰昕 摄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