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第七届“新声说”演讲比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3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8日电(记者 朱诗瑶 钱柳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11月1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七届“新声说”演讲比赛决赛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第七届“新声说”演讲比赛。记者 刘辰昕 

本次比赛以“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有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200多名新生参与海选,经过层层选拔,4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选手分为四组,分别配备具有演讲经验的学生导师全程参与指导,最终确定16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展示。

选手们倾情陈述,从不同角度诉说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以昂扬少年身,奋进新征程。刘仙玥借故乡石榴花开,讲述家与国同频共振,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顾怡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历史所创造的大有可为的时代;李皓然愿乘创新之风,蜕茧化蝶,翱翔天际;板凳甘坐十年冷,十年一剑寒光华,夏语霏号召同学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王瑀琦讲诉了中国共产党勇立时代发展“潮头”,瞄准人民群众“盼头”,凝聚党员干部“劲头”的奋斗故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请命最动人,刘仲书呼吁青年要肩负国家发展大任,为时代、为人民作贡献;邵海心回忆革命先烈们奋不顾身的奋斗历程,将一腔热血融入祖国发展;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赵杰呼吁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邵海心、王瑀琦、刘仲书、杨鑫雨、李皓然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夏语霏、刘仙玥、刘忆墨、赵杰、赵婧怡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汪校宇、戴羽梵、薛茜文、蒋佳怡、顾怡辰、张睿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用声音记录时代变化,用语言镌刻青春理想。此次“新声说”演讲比赛旨在为新生打造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意识,凭真才实学厚植青春理想,怀赤子之心拥抱时代使命。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