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青春淮师 逐梦远航”2023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29日 17: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9日电(记者 卢雨涵)9月27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23年“青春淮师 逐梦远航”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长江路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尚洪波、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副校长闫超栋,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招就处、党委保卫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团委老师、2023级新生共同观看演出。晚会由“遇见•淮师”“青春•淮师”“奋进•淮师”三个篇章组成。

图为淮师举办2023迎新生文艺晚会。记者 高俊晖

伟人故里,遇见淮师

山水相逢,不负相遇。开场舞蹈《我的大学》用动感活力点燃全场,以青春热情开启新篇;阿卡贝拉《龙的传人》用纯粹的歌声唱响火热中国心,绵绵家国情在悠扬中熠熠生辉;歌舞《天下运河》中柔婉的歌声伴着婀娜的舞姿,热忱地感念这方水土的养育,一往而深;朗诵《走向辉煌——致新同学》在新生活中永葆自强之志,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舞蹈《太湖鸿雁》灵动地讲述着全国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无声地传颂着这份温情。

绚丽青春,未来可期

理想化弓,青春作矢。体育舞蹈《绽放》热辣舒缓兼备,奔放地展露自信、坚定地展现担当;青春歌曲联唱用歌声宣告少年成长的无畏无惧,前路坦荡或艰险,我自有我的美丽,我自点亮我的光芒;舞蹈《美丽新疆》充溢着民族风情,曼妙的舞姿欢快跃动,尽显新疆之美、民族团结之美;独唱《昨日青空》唱出对过往的留恋,对未来的迷茫,在前行中找到答案,勇毅出发;歌舞《有我》追忆革命路,展望未来梦,在百年峥嵘铺就的锦绣康庄路上,昂首迈步。

长空朗朗,奋进致远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民乐演奏《盛世国乐》气势恢宏,咚咚鼓声敲响盛世华章,铮铮琴声奏鸣民族凯歌;舞蹈《沐光而行》用光点亮青春旅途,呼吁青年追光前行,超越自我,不负韶华;短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与周恩来对话的形式,走入周恩来的课堂,领悟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追随伟人脚步,让理想信念的光辉始终统领少年道路;舞蹈《亮剑•车桥》回顾车桥战役,不忘先辈热血,铭记烈士遗志,让烈烈燃烧着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回荡在几代人的心灵。

晚会在意气风发的歌舞《未来我来》中顺利落幕。晚会展示了淮师学子昂扬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淮师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精神内涵,鼓励新生在未来四年,争做人生的主角,做未来的开拓者、时代的引领者和现实的奋进者。



编辑: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