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荣获省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特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09: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7日电(记者 董旭冉)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赛事落下帷幕。淮阴师范学院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层次及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图为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特等奖颁奖现场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各高校选拔和省赛初赛评审,全省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团干部、青年教师入围决赛。经过校赛选拔,淮师共选送了13位团干部参加省赛,有8名团干部入围省级决赛。通过主题团课、思政课现场展示和现场互动展示等环节,马院王俭老师以主题思政课《奋斗正青春 建功新时代》荣获省特等奖;文学院张娟老师以主题思政课《把一切献给党——人民兵工精神》荣获省一等奖;地科学院姬广建老师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争当保家卫国先行者》,马院范香延老师以《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书华章 》,美院高龙飞同学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致敬戍边英雄,弘扬爱国精神》,外语学院张玛俪同学以《大国外交》等主题思政课获省二等奖;音乐学院高慧老师以《励志科技创新,跑出青春赛道“加速度”》,历史学院褚天同学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书写青年奋斗篇章》等主题思政课获三等奖。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团干专题读书班”“共青团精品团课立项建设”等学习工作平台,不断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通过举办全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赛事,遴选了一批能讲团课的优秀团干部,制作了一批优质的微团课作品。集中备赛期间,副校长闫超栋现场看望参赛师生,与参赛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备赛情况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此外,校团委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参赛课程把关定向、提质增效,并进行多轮培训和模拟训练,稳步推进备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体系化思路、延伸性举措推动“大比武”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思政育人的扎实成效,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一等奖颁奖现场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