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6: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3日电(记者 陈中驭10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经过多轮选拔和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此心安处是吾乡: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影响因素、政策效度与优化路径研究——基于苏北五市的实证调查》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并拟授主体赛二等奖。

《此心安处是吾乡: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影响因素、政策效度与优化路径研究——基于苏北五市的实证调查》项目团队基于苏北地区大学生返乡创业的社会调查和实证分析,探究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基本现状、现实意义、影响因素与政策效度,凝练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教训,构建大学生返乡创业的理论体系,为大学生返乡创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学理支持和实践参照。

自2022年12月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通过构建价值塑造、理论提升、实践锻炼、赛事参与“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开展科创训练营、专家培训指导、模拟答辩问辩等以提高项目的竞争力;项目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大力配合,推动指导项目组高效推进项目;参赛师生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展现了淮师学子的青春风采;学校相关部门倾力支持、协同联动,为竞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经过初赛有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编辑:陈中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