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2023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5: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张静 卞炜)11月11日,淮阴师范学院2023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介绍、团支部书记素质要求与工作艺术、基层团支部工作实务等方面展开。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23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记者 高俊晖

校团委书记纪元以“新时代基层共青团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解读关键词、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共青团干部多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交流,勉励基层团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从网络新媒体对青年思想引领的现状,引导青年正确使用网络新媒体,培养健康的网络素养,并介绍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的基本常识与操作方法。

校团委副书记姜洁结合团支部工作清单,从组织设置、制度建设、团员管理、团日活动等方面,对团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校团委朱诗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介绍青年观察员的重要意义,以及团支部书记应当如何发挥好青年观察员作用。校团委陈中驭对PU第二课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本次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提升新任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服务团员青年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其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中的“桥头堡”作用。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