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2023新生才艺大赛逐梦未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0: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付钰 赵嘉睿 戴萱)11月13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23年“‘新’光璀璨,艺逐淮师”新生才艺大赛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5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本次大赛。

图为淮师2023新生才艺大赛逐梦未来。记者 戴萱

群“新”闪耀,绽放青春之花。开场一曲《少年中国说》豪情满志,唱出少年独有的意气风发;拉丁舞和抒情爵士《why would i ever》活力四射,洋溢时代气息;歌曲《水星记》动人心弦,轻诉遗憾独白;民族舞蹈串烧婀娜多姿,携手共建繁华诗意;乐队演奏《嘿 姑娘》大方热情,迸发热血活力;《我的歌声里》细腻清新,倾诉奔赴梦想道路上的不易;舞蹈《平平仄仄》欢快活泼,尽显国风之浩荡多彩;竹笛合奏悠扬婉转,抒发中国古典情调。

“新”光璀璨,共奏时代乐章。独唱《身骑白马》扣人心弦,刻画逐梦之人的一腔孤勇;舞蹈串烧《花鼓灯》《徽娘》《沐光而行》再现传统民俗,展现中华文化自信;小品《南疆开出一朵金银花》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聚焦扶贫致富生动故事;歌曲《修炼爱情》细品感情征途的多重历练;群舞蒙古族舞蹈豪迈洒脱,展现蒙古族风土人情;诗朗诵《乌骓别霸王》 追忆千古风流项羽,致敬壮阔历史;群舞《我最红》以俏皮舞姿,展示当代青年的蓬勃热烈;京剧《三家店》以戏腔承中华传统,品民族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蒙古族舞蹈串烧》、舞蹈串烧《花鼓灯》《徽娘》《沐光而行》、舞蹈《平平仄仄》获得一等奖;歌曲《身骑白马》、诗朗诵《乌骓别霸王》、歌曲《水星记》、歌曲《我的歌声里》《竹笛串烧》、乐队演奏《嘿 姑娘》获得二等奖;小品《南疆开出一朵金银花》、京剧《三家店》《民族舞蹈串烧》、舞蹈《我最红》、歌曲《修炼爱情》、拉丁舞和抒情爵士《why would i ever》、歌曲《少年中国说》获得三等奖。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2023届新生才艺大赛落下帷幕。新生才艺大赛作为淮阴师范学院新生节品牌活动,不仅为广大新生搭建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不懈追求,更勉励广大新生弘扬主旋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进追梦,让青春“新”光璀璨,熠熠生辉。



编辑:陈中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