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学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3: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4日电(记者 陈中驭 卢雨涵)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于“3.5”期间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掀起了传播正能量的热潮。

注重思想熏陶,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等开展“讲好雷锋故事”演讲分享会、“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多样化活动,引领师生进一步走进雷锋感人事迹,挖掘雷锋精神时代价值,将个人理想注入民族复兴,个人追求投入国家建设,积极推动正向风气发展。

淬炼优良品质,各二级学院结合大学生发展实际需求,有特色地开展书法培训、环境保护、防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个人微小的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校园生活,让每个人在参与中接受教育、锤炼品质、得到启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 ,塑造学雷锋人物典型,营造学雷锋精神的良好校园氛围。

强化实践引领,面向社会,深入社区,结合实际学习雷锋精神,通过走访社区居民不同需求,近500名学生化身“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重点围绕助老助残、关爱青少年、法治宣传等要点,务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服务,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近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652B5

60857

49E93

6E6E4

59D6F

52940

78538

4C84C

编辑:陈中驭